即時港聞

八旬英籍醫生非禮家傭囚30個月 被告患病申保釋候上訴被拒 (17:35)

年逾八旬的英籍醫生藉檢查身體為名,兩度非禮其菲律賓籍家傭,撫摸其乳房及指插其私處,又強迫對方替他按摩時為他手淫。該名醫生早前被裁定兩項非禮罪成,今(15日)於東區裁判法院判刑。裁判官鄧少雄判刑稱考慮被告年老及身體狀況差,酌情減刑3個月至囚30個月,並促請懲敎署作特別關注及藥物照顧。

被告Brian Drew Apthorp(83歲),報稱醫生,被控於2018年11月至2019年4月期間,在位於壽山村道的住所兩度非禮年約30歲的女子X。鄧官早前拒絕被告以年邁為由申請保釋,下令將他還押至今日判刑。

辯方律師麥至理(Jonathan Midgley)求情時傳召被告的醫生John Simon講解被告的醫療報告,Simon稱被告患有多種嚴重疾病,包括前列腺、心臟血管病、眼壓等問題,甚至被診斷出早期失智症,需服用多種藥物,其永久安裝的心臟起搏器亦需定期檢查,故若入獄「非常難解決這些問題」。辯方另亦質疑為何X不及早投訴,反而相隔數月才求助。

辯方提出保釋申請等候上訴,認為此案的情況特殊,被告犯案或因患失智症影響判斷,加上沒重犯傾向,盼法庭批准被告的保釋申請,但被鄧官拒絕。

相關字詞﹕非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