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送貨員涉Instagram發威脅學警言論 被告稱「唔鍾意警察」、「貪玩放上IG」 (15:45)

21歲男送貨員涉於2020年2月,在網上發布煽惑他人傷害警員及威脅警察學員的言論,被控各一項刑事恐嚇罪,被告今(15日)於東區裁判法院審訊。控方案情指出,被告去年剛加入一間餐飲公司任職跟車送貨工人,獲派工作把200條司華力腸送往香港警察學院食堂,途中用手機拍下訂單的相片,並配上「我要你哋全部畢唔到業」的字眼,放上社交平台Instagram。

被告楊惠俊(21歲),報稱送貨員,控罪指稱他於去年2月12日在香港威脅警察學員,會使警察學員的人身遭受傷害,意圖使警察學員受驚。被告早前否認刑事恐嚇罪,過去沒刑事定罪紀錄。

控方稱,警方2月13日接到報案後展開調查,2月16日手持以上相片上門搜查被告的住所,並以涉嫌刑事恐嚇拘捕他,其後帶返觀塘警署調查。被告被捕時稱「我因為唔鍾意警察,見有張單運(去)警察學院,心血來潮寫幾句,一時貪玩才放上IG」。

第一證人吳達強作供時自稱是第二證人、學警柯秉派的朋友,他表示案發當日早上近11時瀏覽IG限時動態,看見以上照片及圖上字眼後,擔心當時在學院受訓中的柯秉派會吃到這些「可能對他有害的食物」,遂即時截圖並透過WhatsApp轉發柯秉派,冀他「自己小心」,惟當時沒留意是誰上載該相片,亦忘記曾否修改該截圖。

相關報道:

兩男涉網上發布煽惑傷害警員威脅學警言論 提堂准保釋(2020年11月4日)

相關字詞﹕刑事恐嚇 警察學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