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理大邀中學生設計太空實驗 勝出方案將獲薦予中國太空站 (15:29)

理工大學推出科普計劃,邀請本港中學生參與航天科學相關講座,並提交計劃書,設計太空實驗。計劃書將由理大專家評審,勝出隊伍的實驗方案將獲推薦予中國太空站實踐,所屬學校亦獲獎金以助校方推行STEM教育。

理大「科學世界:探索太空 造福人類」計劃9月接受報名,理大將設多場專題講座,有關微重力、太空天文學入門等,供參與計劃的中學生參加,學生亦有機會參觀理大的實驗室。參與計劃學校將於明年2月下旬提交計劃,建議在中國太空站進行的實驗。

負責計劃的理大土地測量及地理資訊學系教授吳波說,未來幾十年人類將進入「大航天時代」,下一步將於月球建科研站,建議參賽學生可思考如何助人類在太空生存、生活得更舒服,例如解決在火星種植、太空人如廁等問題。

中國太空站 相關報道:

隔13年 神舟太空人再出艙漫遊 兩人抬升艙外全景相機及檢測氣閘艙(7月5日)

太空站Wi-Fi速率相當5G(6月24日)

「天舟二號」對接天和核心艙成功 新技術無需人工控制 需時三天減至8小時(5月31日)

「天舟」延遲10日終升空 宮保雞丁迎太空人(5月30日)

相關字詞﹕中國太空站 理工大學 理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