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餐廳不滿封區向林鄭月娥索償777元租金遭駁回 官:訴求非合理索償理由 (19:34)

港府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曾多次突襲封區,有餐廳東主因無法營業,入稟小額錢債處向特首林鄭月娥追討777元租金,案件今(14日)再訊。餐廳東主庭上稱,特首對社會運作責無旁貸,故他堅持索償。署理主任審裁官表示法庭不講政治,餐廳東主的訴求不是合理索償理由,駁回其申請及下令他繳付2983元訟費。

農場餐廳老闆陳興濤於2月4日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指稱2月2日晚上深水埗封區,其位於南昌街的餐廳屬「受限區域」,他對無法營業感不滿,認為封區侵害其租用權。至於申償金額,他以店舖月租29,400元計算,平均每日約1000元,晚市約佔七成,估算租金為777元,故向林鄭月娥追討賠償777元。

署理主任審裁官葉樹培甫開庭時詢問陳興濤,是否繼續向林鄭月娥本人,而非向特區政府申索,強調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食物及衛生局長有權發出強檢公告,特首並無權力。陳興濤稱,特首對社會運作責無旁貸,重申自己理解情況,仍會堅持行動。

葉官稱,理解陳興濤的訴求,但強調法庭講求理據及法律,「不是講政治的地方」。對於陳興濤質疑附近大廈檢測出污水對新冠病毒呈陽性而封區,葉官稱,陳興濤的質疑應是針對食衛局長而非林鄭月娥,亦不屬小額錢債審裁處可檢視的範圍;其訴求屬公法或行政法,不是合理索償理由,遂裁定申索屬「無理纏擾、瑣屑無聊」事項,駁回陳興濤的申請。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陳興濤 林鄭月娥 特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