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子涉斬超市店長遭警擊斃 槍械訓練警司:槍擊手腳只現於荷里活電影 是不可能的任務 (15:59)

前年3月16日,油麻地新填地街「佳宝食品超級市場」發生傷人及警員開槍事件,有吸毒習慣的五旬漢李浩庭與超市店長爭執後,以刀斬傷店長頭部,後被警方開槍擊中胸腹死亡,死因研訊今(14日)繼續。負責槍械訓練的警司供稱,開槍警員合乎規則,更稱射事主的手腳是「for Hollywood only(荷里活電影才出現)」,形容是不可能的任務。

警司(槍械訓練)麥啟立(Andrew McGrenra)作供時指出,警員入職時會接受射擊、決策及戰術訓練,知道什麼情況下使用槍械。《警察通例》列明,有人可致命時,警員才可使用槍械。警員開槍需瞄準目標人物的最大面積射擊,今次案中開槍警員合乎規則。

被問到為何不射手腳,麥啟立稱當時事主持刀與店長糾纏,一旦警員射擊無效,會令店長生命受威脅,身邊人亦會有危險,形容射手腳是「for Hollywood only」,是不可能的任務。

法醫郭嘉琪供稱,事主胸口槍傷致死,多處內部器官創傷,包括肺、心房、大動脈及食道,導致大量出血,且一槍射中事主心臟,即時停頓。廣華醫院急症室專科醫生陳正宜庭上作供稱,事主到達醫院時沒有生命表徵,又稱死者當時很可能爆肺,打算進行引流手術時發現他的肺部與胸腔之間有黏連,未能放入喉管,最終宣布死者死亡,死因存疑。

相關報道:不射手腳轟斃持刀漢 開槍警:受訓射最大面積

相關字詞﹕槍擊 射擊 傷人 死因庭 死因研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