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大不承認學生會 前校委李梓成:影響學生活動資源分配 張國鈞:學生接受懲處是表示歉意 (15:00)

香港大學昨(13日)宣布,不再承認港大學生會在校內的角色,同時會按調查結果對涉及學生會評議會事件的學生進一步處理。港大前校務委員李梓成認為,校方難以單方面不承認學生會,亦會影響對學生活動的資源分配。港大校董、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認為,學生接受懲處是表示歉意的方式。

李梓成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指出,港大學生會是法定組織,除負責協助不同屬會分配場地及資源,亦在學校管治架構下參與提名角色,涉及膳食、交通配套、住宿等不同委員會,均由學生會提名學生代表,擔心如校方不承認學生會地位,有關參與的權利亦會失去。

李梓成認為,大學是進行教育而非法庭,除考慮對與錯,希望校方亦可探討如何實踐教育,令學生改正,籲外界給予空間,他又指出,現階段不應一刀切永久動搖學生會的地位,否則只會引致更多問題。

張國鈞在同一節目表示,學生會評議會通過議案哀悼七一刺警後自戕亡的梁健輝,是香港社會人神共憤的錯事,道歉及撤回動議是最基本,但並非代表事情已解決,涉事學生接受應有懲處是表示歉意的方式。張國鈞稱,校方過往已不斷提醒及警告,但學生會變本加厲,校方才會作出今次較嚴厲的決定。

相關報道:林鄭斥港大生議案 促校方採行動 港大稱不再承認學生會 前會長批淪「政鬥應聲蟲」

相關字詞﹕港大 學生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