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台增設「創意組」由何重恩領導 工會質疑無相關專業背景 (12:00)

香港電台電視部繼《視點31》、《五夜講場》等多個節目早前獲通知停播後,本報獲悉港台昨(13日)向員工發公告,公告內容稱7月19日起調整電視及機構業務部門架構,並在港台增設創意組,協助副廣播處長實施新節目計劃。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回覆稱,管方在改動架構前未有交代原因,並質疑創意組由沒有電視及創意發展經驗者負責,恐怕創意只會淪為口號,希望高層與前線員工會面。

港台回覆稱,不時檢討架構和人手及資源分配,確保繼續按《香港電台約章》下的公共目的和使命,為公眾提供節目及資訊。

港台公告指出,將原屬助理廣播處長(電視及機構業務)直接管理的電視節目及行政、公共事務、新媒體協作及支援、外購節目及機構發展共4個分部,調整為由總監(電視)管理,即電視部轄下6個分部全數由總監(電視)管理;而助理廣播處長(電視及機構業務)仍會繼續監督整個電視部。另外,港台將在架構增設創意組,由顧問(節目)管理,支援副廣播處長實施新節目計劃。

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回覆稱,管方未有交代新發展,亦未與員工有效溝通;新安排下由全無電視經驗、未聞涉及創意發展的港台顧問(節目)何重恩領導「創意組」,質疑為何並非由相關專業背景的人出任;何重恩不是公務員體制內的人,卻出任具決策權的職位,質疑是否合乎體制內常規。工會促請港台高層盡快與前線員工見面。

相關字詞﹕香港電台 港台 傳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