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增一柬埔寨輸入確診 機場搬運工染Delta 基因與4俄羅斯個案相關 (15:50)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13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為來自柬埔寨的輸入個案,驗出N501Y變種病毒株。本港累計11,952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今日另暫有少於5宗初步確診。

另外,前日(11日)公布確診L452R變種病毒株的機場搬運工(個案11952),衛生署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完成其病毒樣本基因排序,顯示屬Delta變異病毒株,與早前確診的機場地勤(個案11902)不脗合,但與4宗來自俄羅斯的輸入個案的基因組有關,當中一人為貨機RL9933航班機組人員,而搬運工曾在該航班工作。

根據衛生防護中心最新的流行病學調查顯示,染疫機組人員無直接接觸該搬運工,但搬運工曾身處該機艙工作數小時,其間數名回航莫斯科的機組人員一直逗留機艙內。中心認為搬運工可能從該航班中其他沒有被診斷的機組人員感染,正與海外衛生當局跟進個案,進一步調查仍在進行。

相關字詞﹕機場 Delta變種 變種病毒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