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劉曉波逝世4年 社民連遊行至中聯辦聲援內地維權者 (15:30)

今天(13日)是諾貝爾和平獎得獎者劉曉波逝世4年,4名社民連成員早上遊行到中聯辦,悼念劉曉波並聲援內地維權者;他們拉起寫有「毋忘劉曉波 釋放所有政治犯」的橫幅。社民連在聲明中表示,《港區國安法》實施後,不少民主派領袖一如劉曉波被指控「顛覆國家政權」,聲明強調和平提倡改革的政治犯,「人民都會宣判他們無罪」。

聲明提及,劉曉波參與起草《零八憲章》,當中提出的都是溫和改革,但卻被重判入獄;他坦然面對審判,期待中國不再有文字獄,「其誠其堅,可昭日月,為我輩所敬仰」。

社民連表示,近月不少團體解散、民主派區議員辭職,《蘋果日報》亦停刊,「人心惶惶,對公民社會造成不少打擊」,但該黨強調這些無礙他們表達對劉曉波的思念,以及聲援一眾仍然在囚的政治犯。

相關字詞﹕劉曉波 港區國安法 社民連 政治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