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高官違限聚令 林鄭月娥:3人已承擔法律責任 毋須進一步調查 (10:57)

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入境處長區嘉宏及海關關長鄧以海出席一個私人會所的飯局時違反限聚令被票控,特首林鄭月娥今(13日)在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稱,3名高官就違反限聚令繳交定額罰款,已是承擔法律責任,且事件不涉其他違規行為,3人亦不是明知故犯,故她與政務司長李家超、保安局長鄧炳強了解事件後,根據與3人共事的經驗,「知道佢哋嘅為人」,一致認為毋須進一步調查今次事件。

她稱,如要求官員不能出席社交聚會是太嚴苛,並稱3人近日被網上誣衊、人身攻擊,「已付出法律以外的其他代價」,故認為事件應到此為止。

林鄭月娥又稱,根據現行要求,3名高官赴會違限聚令毋須向公務員事務局或其直屬上司申報,因為「一視同仁」。她舉例稱,17萬公務員可能間中違交通條例而被派「牛肉乾」,以定額罰款承擔法律後果,而無任何刑事跟進行動,同時無違反公務員守則。

高官飯局爭議 相關報道:

3高官獲邀飯局爭議 聶德權:出席飯局不算接受利益

林鄭月娥︰3官員違限聚已付代價 冀事件到此為止(7月11日)

區志光區嘉宏鄧以海灣仔「吉祥薈」違限聚 消息:恒大集團管理層在場(7月9日)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區志光 區嘉宏 鄧以海 限聚令 飯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