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感激」議案風波 林鄭月娥:為港大感羞愧 校方應採取行動 (10:42)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本月7日通過動議,「感激」七一刺警案自戕身亡的疑兇梁健輝「為港犧牲」,引來多方批評。身為港大校監的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3日)在行會前見記者時形容,港大評議會的行徑令人非常髮指、非常憤怒,「咁多學生代表做啲咁嘅行為」,她為港大感到羞愧。

她亦稱,儘管評議會已撤回議案及公開道歉,大學當局應該繼續採取行動,至於用何種行動跟進由校方決定,如果在執法方面警務處認為有執法空間,她亦會同意由執法機關跟進,但她強調不會介入或干預,交由執法機關處理。

相關報道:

港大學生幹事會辭職 撤感激刺警者議案 李國章:或令退學 教局點名批評 保安局港大強烈譴責

「感激」議案風波 港大評議會接納15人請辭

八大校董會校委會主席發聲明 批悼兇徒罔顧法紀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感激」刺警案疑兇 保安局譴責稱或違恐怖活動罪

相關字詞﹕港大評議會 七一刺警案 林鄭月娥 港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