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高官接受豪華款待 謝偉俊:宴請為中國文化「民以食為天」 「一次半次」望汲取教訓 (16:34)

立法會議員謝偉俊今(12日)在港台節目回應3名高官接受豪華款待並違反限聚令時稱,香港始終是中國人社會,「民以食為天,食嘅文化,食嘅交往」,宴會亦是其中一種渠道去溝通,同時認為表面上有違公務員守則,但可以「人性化」去理解事件,不應對涉事官員過分苛刻,而且在事件細節上過分糾纏,應該「向前望」。

他又稱,涉事官員能幹且處事謹慎,今次事件只是「一次半次」,希望他們汲取教訓,特別是負責執行《港區國安法》的官員,在敏感時刻要小心。 

廉政公署前調查主任查錫我在同一節目則表示,以普通市民角度衡量,聚會若每人平均消費三、四千元,「肯定係奢華」。他認為公務員事務局展開調查,若有違規,應予以處分,讓公眾知悉政府公正處理,而非「試圖淡化(play down)件事,話只係個火鍋,用普通食材」。

相關報道:

3高官獲邀飯局爭議 聶德權:出席飯局不算接受利益

林鄭月娥︰3官員違限聚已付代價 冀事件到此為止(7月11日)

區志光區嘉宏鄧以海灣仔「吉祥薈」違限聚 消息:恒大集團管理層在場(7月9日)

相關字詞﹕謝偉俊 查錫我 區志光 區嘉宏 鄧以海 限聚令 飯局 民以食為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