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業餘足球聯賽主席偽造逾百張身分證訂場 認24罪囚16月 (16:15)

CJ七人足球聯賽(CJ League)的舉辦方時任主席,涉於2018年至2019年的兩個月內,20次偽造逾百張身分證,透過康文署轄下的「康體通」系統登記逾300個帳戶,增加成功訂場機會以舉辦比賽,其間康文署發現申請有可疑,警方最終於被告簽場時將他拘捕。男子今(12日)在區域法院承認20項偽造虛假身分證罪、共3項使用及管有偽造身分證,以及一項管有用作製造虛假文書的設備罪,被判監16個月。

法官胡雅文判刑時指出,被告孫寶德(40歲)沒取得巨大金錢得益,惟令有需求的人失去訂場機會;考慮犯案計劃簡單,偽造身分證質素一般,且為同一犯案手法,下令所有控罪刑期同期執行。

案情指稱,康文署於2018年6月起以抽籤形式分配場地,規定每用戶每天只限抽場一次。署方調查後發現,有334個可疑帳戶於2014年至2019年以同一電郵註冊,其中330個在政策實施後登記,檢取131張身分證後,發現只有8張是真的。被告向其親戚及球員等索取真實身分證資料以登記帳戶,再經Photoshop偽造多張身分證,並用印有被告肖像的偽造身分證取場。

案情續指出,埋伏警員在被告於2019年2月26日簽場時將他拘捕,並在他身上及私家車上搜出兩張偽造身分證;搜屋後發現120張印有被告肖像的身分證,以及偽造證件的設備等。被告在警誡會面時稱,若成功訂場的日子無任何賽事,會以700元在網上出售部分場地,原本訂場費用只需144元。

相關字詞﹕偽造身分證 虛假文書 使用及管有偽造身分證 管有用作製造虛假文書的設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