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保險經紀涉借錢不遂弒父 被告:妻兒遭父以粗口罵「下賤」 (16:00)

保險經紀疑向父親借錢不遂,在家中以刀弒父,事後於海面棄屍,並從父親的銀行戶口取走約20萬港元。被告否認謀殺,今(12日)於高等法院續審。庭上播放被告約兩年半前的錄影會面,被告稱父親當日以難聽的粗口指罵,「話我老婆同個仔,係下賤、係妓女」,他遂持刀插向父親,父親一度大叫「你黐線㗎!」

被告黎謹友(現年28歲)被控於2018年12月4日謀殺父親黎金福(終年65歲)。警員謝簡晉供稱,警方2018年12月6日早上打撈起死者遺體,他同日下午致電被告,告知其父親的死訊。被告自言身處台灣高雄,在電話中承認「我殺咗我老竇」,其間不斷喘氣和哭泣。在警員勸說下,被告當晚返港自首。

被告:提借錢遭父「用櫈車埋嚟」遂刀插對方

庭上播放被告回港後錄取的會面紀錄,被告哭訴自己欠債約20萬元,案發時與妻子育有兩個月大的兒子,「我唯有死,先可以令大耳窿避開佢哋(妻兒)」,故萌生自殺念頭。他憶述,當日邀約父親在寓所附近吃早餐,是想在自己死前盡孝,後來父親表示腰酸背痛,他遂為父親按摩手腳。他一度提議父親幫忙借錢還債,惟父親發怒指罵,更動手打他,甚至「用櫈車埋嚟」,他見狀持刀插向父親數下。為免別人生疑,他事後將屍體藏於行李箱,棄置於華富邨對出的海面。

相關報道:

保險經紀涉借錢不遂弒父否認謀殺受審 辯稱挑釁下自衛殺人(7月8日)

相關字詞﹕保險經紀 謀殺 弒父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