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五旬漢斬傷超市經理遭警擊斃 經理供稱事主曾多次偷竊 (17:15)

【17:15更新】前年3月16日,油麻地新填地街「佳宝食品超級市場」發生傷人及警員開槍事件,一名54歲男子與超市經理爭執後以刀斬傷經理頭部,後被警方開槍擊中胸腹死亡,死因庭今(12日)展開研訊。被襲的超市經理作供稱,事主曾多次到超市偷竊,當日與另一同事驅趕時曾用腳踢事主。

李浩庭(終年54歲)於2019年3月16日下午不治。死者哥哥李超庭今出庭作供稱,家中共4名兄弟姊妹,李浩庭排行第三 ,與李浩庭近廿年沒有聯絡,稱他「成日問屋企攞錢食白粉」,亦知道他有案底,稱他「不時坐幾個月再出嚟」。

庭上播放「佳宝」及附近的閉路電視片段,身穿淺藍色上衣、牛仔褲的李浩庭曾兩次進入佳寶,首次進入店內被兩名職員趕走,職員曾與李浩庭有碰撞,隨後李浩庭手持一把刀折返店內,兩名警員跟隨,李浩庭向一名職員揮刀,其後被警員開槍擊斃倒地。庭上亦讀出法證檢驗員的證供,子彈射入李浩庭的右前胸,由左背部射出。死者的血液樣本亦驗出1.2微克的美沙酮,屬低於治療水平。

被襲的超市經理劉海雄作供稱,當時下午12時許,聽到有同事大叫有人想偷竊,看到李浩庭,形容他是俗稱的「道友」,曾多次到超市偷竊,於是與另一同事出言驅趕。劉海雄承認曾用腳踢李浩庭,被問到當時氣氛是否激烈,他稱「無印象」。李浩庭被驅逐後再次入店,劉海雄聽到有人大叫「道友揸住把刀入嚟」,他從店舖的「後場」走出,隨後李浩庭持刀向其頭部劈下,劉海雄的後腦受襲,欲以雙手推李浩庭的肩膊,兩人糾纏間,李浩庭再向劉海雄劈多一刀。劉海雄稱,聽到有人曾大叫「放低把刀」、「你唔放低把刀,我就開槍」。隨後聽到槍聲,李浩庭倒地。

「佳宝」店務員呂華今午出庭作供表示,當日經理劉海雄叫事主李浩庭離開,但李浩庭無理會,後來持刀襲擊劉海雄。呂華不確定是否有警員叫李浩庭放下刀。被問到經理與李浩庭曾否發生口角,呂華稱沒有,「之前叫佢離開就會走」。她又形容李浩庭當時的精神狀況,「平時入嚟個樣死吓死吓,嗰次就好好精神,唔知係咪啪咗嘢」。

「佳宝」店員:事主向經理劈一刀後警開槍

另一店務員王為國作供稱,他看到李浩庭「被店長推下面(性器官)」,李浩庭表現疼痛,隨即捂住該位置,及後被趕離店舖。後來王為國與經理打算進店內食飯,但聽到外面嘈吵,經理遂出外處理。王為國看到李浩庭用刀襲擊經理,兩名男警亦在場,有人曾警告李浩庭「勿動,放低刀」,王為國隨後聽到「嘭」一聲,李浩庭倒地。後來王為國應警員要求拿毛巾,有警員協助經理處理傷勢。店員郭嬋貞亦目睹李浩庭襲擊經理劉海雄的過程,稱李浩庭向經理劈一刀後,警員才開槍。

相關字詞﹕油麻地 佳宝 死因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