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埔劏房火警釀3死1傷 男戶主疑感情問題刀傷女友、兩繼女後縱火 (14:33)

大埔鄉事會坊4-6號美雲樓5樓一個劏房單位今日(12日)凌晨發生火警,釀3死1傷。不治的2名女童及1名中年女子身上有刀傷,警方稱男戶主疑因感情問題以刀施襲後縱火,以涉嫌謀殺及縱火拘捕他。

警方今午交待案情,大埔警區署理助理指揮官(刑事)范偉豪表示,警方於凌晨1時50分接獲報案,稱案發劏房單位內傳出爭執聲,首批警員於6分鐘後到場,在大廈樓下與報案人了解事件,惟至2時02分警方再接報稱單位內有煙冒出,另一批衝鋒隊員及消防於5分鐘內抵達現場,其間於梯間發現陷入半昏迷的62歲姓姚男戶主,救熄火警後再於單位內發現陷昏迷的42歲姓溫女戶主,以及2名分別13歲姓賴及8歲姓廖的女童。救護員把4人送院搶救,其中3名女事主先後不治。

經初步調查,男女戶主於2017年認識,及後發展成情侶關係;兩名女童是溫女的女兒,同母異父,與姚男沒有血緣關係,4人一同居於上址。溫女被發現時身上頭及手有40多處刀傷,兩女兒則分別有5處及3處刀傷,相信事發時男女戶主因感情問題起爭執,其後姚男以刀襲擊溫女,兩名女童嘗試阻止時同告受傷,姚男事發後疑以明火直接燃點雜物引發火警。

范偉豪稱,由於涉事單位現時有大量積水,暫未尋獲兇器及任何助燃劑,涉事家庭亦沒有家暴紀錄,以涉嫌縱火及謀殺拘捕姚男,他目前正被扣查,案件續由大埔警區重案組跟進。

相關報道:

大埔劏房起火釀3死1傷 死者包括兩女童身有刀傷 男戶主涉謀殺縱火被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