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新學年推在學全職工作計劃 學生有薪全職8個月可獲學分 (14:30)

中大今日(12日)宣布,新學年推出「在學.在職計劃」(計劃),100名就讀三、四年級學生將於下學年投身全職工作8個月,並獲支薪,為本港首個設學分、全職、有薪的「校企合作教育課程」。中大常務副校長陳金樑稱,學生的工作將無異於企業一般全職員工,希望拉近書本理論與真實工作環境的距離。

中大協理副校長(創新及企業)李康善說,目前已有逾75間企業參與計劃,包括中大醫院、恒生銀行、強生公司等,料學生薪金將高於6000元(約最低工資水平),惟薪酬最終由公司決定,暫未有相關數據。

中大副校長潘偉賢說,學生完成課程後可獲5至6個學分,下學年三、四年級本科生可經學院推薦或自薦途徑報讀,暫定名額100名。

計劃課程主任賴漢榮表示,學校將於今年9月開始招募學生,12月開展訓練課程及活動,料明年5月學生可開始全職工作體驗。他說,學生投身職場前會接受職前訓練,包括撰寫專業履歷、進行模擬面試、訓練專業溝通技巧等,而學生工作期間亦會修讀工作相關課程,並於工作完結後提交學習評估報告。

相關字詞﹕中大 中文大學 在學在職計劃 校企合作教育課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