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機場男搬運工確診源頭不明 何栢良:應要求員工7日強檢一次 梁子超:打針非「百毒不侵」 (11:45)

機場相隔17日再有工作人員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涉及一名機場停機坪50歲男搬運工,暫列本地源頭不明個案。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12日)在商台節目表示,相信該搬運工在機場受感染的機會最大,並指出接連有機場工作人員確診,「都幾清楚有個(防疫)缺口」,建議要求機場員工每7日強制檢測一次。

何栢良稱,該搬運工在7月9日強制檢測中驗出陽性,並帶有L452R變種病毒株,而7月4至6日均有抵港旅客在臨時採樣中心檢測驗出陽性及帶有L452R變種病毒株,因此按照時序,比較搬運工與有關染疫旅客的病毒基因圖譜很重要。他又呼籲機場員工盡快接種新冠疫苗,並建議機管局及港府定期收集及公布機場員工的疫苗接種情況。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在港台節目稱,在早前一名機場地勤員工確診後,強制檢測僅發現一宗確診個案,認為機場出現隱性傳播鏈而感染的機會較低。他又認為接種新冠疫苗不代表是「銅皮鐵骨、百毒不侵」,稱已接種疫苗的人若感染新冠病毒,仍有造成傳播的風險,指出政府以「疫苗氣泡」豁免已接種疫苗者檢測的方式,去處理機場的防疫工作並不合理。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