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光城者」炸彈案警再拘5人 其中一名「金主」為英皇物業部員工 (19:11)

【19:11更新】警方國家安全處日前拘捕港獨組織「光城者」9人,指他們涉嫌「策劃恐怖襲擊」,其中3名年齡介乎15至19歲的中學生被提控串謀恐怖活動罪。警方今日(12日)表示,國安處今日在全港多處再拘捕4男1女(15至37歲),涉嫌串謀策劃恐怖活動罪,5人正被扣留調查。警方在行動中帶同法庭手令搜查各人住所及工作地點,並檢獲一批涉嫌與案有關物品。

據了解,其中有兩名被捕人相信為金主,另外兩名相信協助購買材料參與放炸彈。其中一名懷疑被捕「金主」,據悉為一大集團物業部員工,今早他被押返牛池灣彩峰苑寓所蒐證。下午6時,他又再被押到灣仔英皇集團中心蒐證,約45分鐘後被押走。

英皇集團發言人表示,有關今日警方國安處進行拘捕一事,集團確認其中一人為集團物業部員工。由於案件正由警方進行調查,故未有任何資料可以提供。英皇集團又稱,已暫停該名員工的職務,並正全力協助和配合警方的調查工作。英皇集團強烈譴責公然挑戰法律的違法暴力行為,強調一直支持維護香港核心價值,建設共融社會。

相關字詞﹕光城者 國安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