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劏房租管|議員擬就租管上限提修正案 陳帆:夠票通過也不撤草案 (16:06)

劏房租務管制最快年底落實,不少意見認為,續租加租上限應由15%調低至10%,亦有立法會議員稱將就加租上限提修正案。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在‎無綫節目《講清講楚》表示,即使修正案有足夠票數通過,也不會撤回草案,又稱並無「落閘」。

被問到會否擔心有業主趁條例生效前加租,或續舊約以避過新例規管,陳帆稱有關情況現時不多,呼籲租客不要簽署不合理的租約,「寧願無書面協議,寧願(簽)短期租約」,又籲業主不要低估政府立法規管的決心,如業主的行為令當局關注,不排除在草案審議階段再加入條款。

至於起始租金,陳帆指出各間劏房的位置、裝修不一,重申現階段未能做到,需要2至4年收集個別劏房單位的數據,另亦會與非政府機構提供當區的租賃資訊。

劏房租管 相關報道:

陳帆:非取締劏房否則市民受害 續租加幅最多15%是合理(7月10日)

劏房租管條例下周立法會首讀 涵蓋住宅工商廈 最快今年底實施(7月6日)

相關字詞﹕劏房租管 劏房 加租上限 陳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