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感激」刺警案疑兇議案撤回 4中央幹事、11評議員請辭 (23:13)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本月7日的會議通過動議,「感激」七一刺警案自戕身亡的疑兇梁健輝「為港犧牲」,事件遭多方批評。評議會公布今晚(10日)通過撤回議案,並接納4名學生會中央幹事及另外11名評議員請辭。港大學生會中央幹事請辭後發聲明稱,對參與悼念及支持議案感抱歉。

港大學生會會長郭永皓、財務秘書麥晉棋、行政秘書林隆輝、署理學生福利秘書兼大學事務秘書(一)黃靖軒,連同兩名普選評議員請辭獲接納。學生會中央幹事稱,已意識到有關議案對大學及社會的負面影響,對參與悼念及支持議案深感抱歉,明白學生組織絕對不應煽動、宣揚任何暴力行為、恐怖活動或其他非法行為,故中央幹事已全數請辭,並對同學致歉。

另外,港大學生會「三聯會」學社聯會、文化聯會、體育聯會的所有代表共9人,亦分別向各自評議會請辭並獲接納。「三聯會」早前發聲明指出,其代表沒有參與相關討論,部分代表沒有參與會議及沒有投票,部分與會代表在誤解之下未能保持政治中立。

相關報道:

八大校董會校委會主席發聲明 批悼兇徒罔顧法紀(7月10日)

港大學生會撤評議會感激刺警案疑兇議案 幹事會辭職(7月9日)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感激」刺警案疑兇 保安局譴責稱或違恐怖活動罪(7月8日)

楊潤雄向中小學發信 斥港大評議會等悼刺警案疑兇是非不分(7月8日)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感激」刺警案疑兇「為港犧牲」 校方讉責美化暴力(7月8日)

相關字詞﹕港大學生會評議會 七一刺警案 梁健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