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英華小學校長:今年度約50學生退學移民 按年增逾一倍 (22:00)

直資男校英華小學今日(10日)舉行網上小一簡介會,校長陳美娟會後表示,今年度約有50名學生退學移民,佔全校950名學生的百分之五,人數較上年增加超過一倍。她稱不會急於取錄插班生,仍重視學生能力,在出生率低及移民潮下,她表示絕對不擔心收生問題,今年小一招生人數維持165人。

陳校長表示,除了退學移民的學生,亦有數名教師因移民而離職,由於要求嚴格,仍在篩選合適教師人選填補空缺。

簡介會上,陳校長提到學校期望錄取一些「好發問」、對學習感到興奮的男孩。小一收生面試有環節需自備書本,她表示喜歡小朋友愛閱讀,語言能力好有助學習其他科目,但希望家長不要為面試而準備書籍,而是小朋友真誠喜愛的書本。

校方昨(9日)公佈網上報名日期為7月14日至18日,須付報名費150元,所有申請學生均有首輪面試機會,以廣東話及英語問答,內容有關生活及簡單學科知識。而新學年學費仍為1.8萬元,分10期繳交。

小一升學 相關報道:

小一放榜 預視生源續跌 教界籲齊減叩門額避縮班(6月3日)

小一派位結果今明出爐 有校長料學童人口減致叩門競爭小(6月2日)

升小滿意率10年新高 校長:人數跌逢移民潮 未來數年料續高企(5月28日)

教協調查:兩成受訪小學來年小一縮班(5月27日)

相關字詞﹕英華小學 小一 小一升學 移民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