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獸醫診所護士襲警罪成判220小時社服令 官:除懲處亦是更生 (14:09)

2019年11月18日警方圍堵理大期間,獸醫診所男護士被指在尖沙嘴推一名警長的胸口,經審訊後裁定襲警罪成,今(10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判刑。裁判官一度質疑被告沒有真誠悔意,辯方呈上被告寫給警長的道歉信後,裁判官接納被告對本案有深切悔意,判他履行220小時社會服務令。

辯方求情指出,社服令報告內容正面,感化官建議法庭判被告李君珩(32歲)較高時數的社服令。裁判官鄭念慈聽畢表示,感化官形容被告承認推了涉事警長一下,但證供顯示被告主動推撞警長和襲警,質疑被告定罪後沒有反省過錯,「我需要真誠悔意,唔係口講自己好後悔」。辯方隨即呈上被告親筆寫予警長的道歉信,稱被告承認一時衝動下襲警,並感激警長為保護市民而取消休假執勤。

鄭官判刑時指出,為保護正當執勤的警員,襲警案被告一般判處即時監禁,不過被告單獨犯案,沒有用武器施襲,而且警長事後胸口留下紅印,傷勢不算嚴重,反映本案的情節較輕微。鄭官表示,考慮到被告年紀尚輕及有穩定職業,且已還押候判約兩星期,本案可以判處社服令,「除咗懲處,亦係更生」。

相關字詞﹕襲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