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屯門行人隧道牆寫刺警案疑兇名及拜祭 兩男涉刑毁被捕 (20:26)

警方今早(9日)在屯門兆安巡邏時,發現有人在兆安一行人隧道牆上寫上七一刺警案疑兇「梁健輝烈士 2021.7.1 RIP」字眼,並作拜祭,警方以刑事毁壞拘捕兩人,在他們家中搜獲「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等文宣。

警方稱,青山分區警員今早在兆安進行反罪行巡邏時,發現一名男子在兆安一行人隧道牆上以箱頭筆寫上「梁健輝烈士 2021.7.1 RIP」字眼,另一男子以水果等祭品拜祭。警方上前以涉嫌刑事毁壞拘捕兩人。被捕兩人分別20歲及27歲,分別報稱學生及地產代理。警方其後兩人的家中檢獲涉及港獨、反修例及反國安法的書籍、文宣及旗幟,包括寫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旗幟及揮春。

警方屯門警區刑事部總督察(調查)黃秀玲表示,事件顯示有人美化及英雄化兇徒,歌頌及鼓吹孤狼式襲擊。她又稱,宣揚、煽動及支持恐怖活動有可能違反煽動罪及國安法下的恐怖活動罪。被問及在家中收藏或展示「光時」旗幟是否違法,她說警方「要調查意圖,要有意圖才可證明一些罪行」。

相關字詞﹕刑事毁壞 七一刺警案 悼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