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女保鑣涉槍殺姨舅案 控方精神科醫生:被告沒提有吸毒習慣及幻覺 (18:45)

女保鑣涉於2018年在鰂魚涌公園向其4名姨舅開槍,導致2死2傷一案,今(9日)在高等法院續審。控方傳召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精神科顧問醫生雷聲響作供,稱被告在70次會面中不曾提及有吸毒習慣及出現幻覺,又認為被告案發時沒有重度抑鬱症或精神分裂,即使受冰毒影響,也不會影響其判斷力,可控制想法。

辯方證人、精神科醫生黃以謙接受控方盤問。控方表示,被告還押小欖期間曾報讀3個大學課程,其中中文大學的異常心理學及公開大學的社會科學課程獲佳績,黃以謙稱如中至重度抑鬱症病患者一年內沒接受治療,是不能夠完成相關課程。

控方證人、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精神科顧問醫生雷聲響供稱,由2018年7月至2020年8月間與被告會面70次,首次見被告時,其精神狀態欠佳,最後一次見被告時情緒穩定,被告從沒提及有吸毒習慣或出現幻覺,亦沒說開槍的事。

雷聲響又說,被告案發前一個月曾入急症室,當時醫生稱她表現焦慮,但否認出現幻覺,亦沒自殺傾向。另外被告還押時仍有夢想,一心想成為建築師,又十分關注健康,自言只吃雞及魚。

雷聲響又稱,受冰毒影響者會不能站穩,或大聲說話及「郁手郁腳」,然而被告沒有上述情況,故認為即使案發時受冰毒影響都不是大程度受影響。聆訊下周一(12日)續審。

女保鑣涉槍殺姨舅 相關報道:

女保鑣涉槍殺姨舅案 辯方精神科醫生:被告患重度抑鬱或受冰毒影響(7月8日)

女保鑣涉槍殺姨舅案 手機片顯示被告曾向手機鏡頭舉槍(7月7日)

女保鑣涉槍殺姨舅 兄長:被告常提不幸將臨身上(7月6日)

相關字詞﹕鰂魚涌公園 槍擊案 謀殺 有意圖而射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