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澳門立法會選舉7名單有參選人遭「DQ」 選管會:6名單涉不符效忠擁護《基本法》及澳門特區 (18:11)

第七屆澳門立法會選舉將於本年9月12日舉行,選舉管理委員會共收到19份直選及5份間選的候選名單。惟選管會今午(9日)宣布,其中7組參選團隊不符合參選資格遭「DQ」(取消資格),當中指稱有6組名單有參選人存在不符合擁護《基本法》及效忠澳門特區的情況,另有一組名單則因有參選人並非選民而不符合被選資格。

澳門立法會選管會主席唐曉峰稱,經資格審查後,認為有6組參選名單「存有事實證明」有關參選人不符合擁護效忠的情況,因此根據《選舉法》規定不具備被選資格。選管會稱在公布前已通知相關參選名單,並可再下周一(12日)前替換不具備被選資格的參選人。他又稱,現階段尚有銜接及司法程序等需要處理,加上涉及參選人的個人及私隱,選管會將在適當時候作具體公布。

相關字詞﹕澳門 立法會 取消資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