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五旬漢劫珠寶店認罪囚8年 官稱被告成功養育3兒勉「唔好放棄」 (15:46)

2020年2月,五旬運輸工人持氣槍打劫旺角「六福珠寶」一間分行,搶去近200萬港元金飾,逃走期間咬傷一名店員的左手,被店員及休班警合力制服。被告承認搶劫及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共兩罪,今(9日)於高等法院判囚8年。法官判刑後表示,被告是成功的父親和好兒子,寄語「今日唔係世界末日,請你唔好放棄」。

控方案情指出,被告李伯榮(53歲)去年2月13日闖入旺角亞皆老街的「六福珠寶」,將易燃液體潑向珠寶飾櫃,並向店員表示會着火。被告以彈簧氣槍指嚇店員交出金飾,將金飾放入袋後逃走。

數名店員和一名休班警上前追截被告,其間被告咬傷男店員的左手,令店員手部擦傷。警誡下,被告承認因欠債逾10萬元,近期收到不少追債電話,故決定打劫珠寶店。

辯方求情稱,被告與妻子育有3個兒子,因為要供養幼子在海外升學,加上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失業,才向財務公司借貸,在衝動下犯案。

暫委法官游德康判刑時表示,被告的背景值得同情,但他當日攜帶氣槍和天拿水,屬於有計劃犯案,「如果唔係店員和休班警的勇氣,被告可能成功帶金飾逃走」,遂判囚8年。散庭前,游官表示被告養育3個兒子,是成功的父親,「你還押的日子,家人一定好困難……請你唔好放棄」。

相關字詞﹕運輸工人 珠寶店 搶劫 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