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上環衝突案 辯方質疑從閉路電視片無法辨認被告 警:綜合外形衣著確定 (15:02)

前年7月28日上環衝突案,15人被控暴動,一名案發時17歲男學生承認暴動罪,即時還押,其餘14人否認控罪;本宗區域法院案件今(9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進行第22天審訊,料共審50天。第六被告的辯方大律師盤問作供警員時,提及拘捕警員的書面口供,但警員表示不記得,法官練錦鴻多次打斷辯方,反問「你識唔識cross examination rules(盤問規則)?佢講唔記得,你要唸返比佢聽」。

代表第六被告楊位醒(31歲)的大律師藍凱欣盤問控方證人警員11691,並播放事發上環文華里的閉路電視片段。辯方質疑片段的質素及色差令警員無法清楚辨認第六被告,作供警員不同意其說法,承認自己曾查閱拘捕人員文字描述的口供,但忘記曾閱讀多少份供辭。練官打斷辯方,並問「你識唔識cross examination rules(盤問規則)?佢講唔記得,你要唸返比佢聽」,辯方回應「略懂」,並讀出供辭中被告的衣著。

辯方又稱,作供警員曾指出第六被告戴上手套,但供辭並無提及,警員回應稱,證物有出現手套,認人時不是單憑物品辨認,而是綜合被告的外形及衣著來確定,並否定辯方所指另一名身穿淺色衫褲的男子才是第六被告,練官隨即指出:「你唔可以否定人哋講嘅嘢」。聆訊午續。

相關字詞﹕上環衝突案 暴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