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墟市聯盟倡政府開放閒置空間 供檔主作生產銷售場所 (14:19)

撐基層墟市聯盟發布「墟市檔主擺賣及生產需要調查」,有基層檔主於記者會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有人流限制,致墟市檔主收入減少。團體建議政府開放及活化閒置空間予墟市檔主作生產及銷售場所。

撐基層墟市聯盟訪問146名檔主,調查顯示五成半檔主表示沒有足夠存貨地方;五成檔主表示欠缺生產空間;兩成人表示因法例限制需要申領食物製造牌照,未能於家中生產食物。銷售產品困難方面,七成半檔主表示銷售場地或店舖租金昂貴;有七成檔主表示擺賣機會不足,如欠缺恆常或假日墟市。近五成則表示欠缺網上營銷知識、市場傳銷技巧。

擺檔6年的墟市檔主Deborah持食物工場生產牌照,但認為香港提供生產食物的工場不足。她會在家生產護膚品、首飾等,並將存貨及原料放在家。她稱,疫情前擺檔一日約有700至1000元銷售額,現只有80元,剛好應付交通費。

撐基層墟市聯盟發言人張延建議,政府開放及活化閒置空間作生產及銷售場所,如長期開放予非牟利機構定期舉辦推廣活動,又促請政府提供創業基金及設立墟市營銷教學課程,成立種子基金予非牟利團體申辦假日墟市。

相關字詞﹕墟市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