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東京奧運|郵政推東奧特別郵票 7月23日起發售 首日封今率先開售 (12:13)

東京奧運將於本月23日開幕,香港郵政今日(9日)宣布將發行東奧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包括首日封、郵票、小全張、套摺及已蓋銷首日封,當中首日封今日率先開售,其餘郵品於開幕日起在各郵政局發售。

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四枚特別郵票,分別展示港隊代表團曾獲獎或取得參賽資格的項目,例如乒乓球、滑浪風帆、單車及游泳。每枚郵票以繽紛耀眼的色彩營造圖像重影的效果,並以燙金勾勒出圖像的輪廓,令郵票上的比賽項目倍添動感。

套摺亦配合郵票設計,用上鮮艷色彩營造漸變效果。套摺封面上繪有多項受歡迎比賽項目的剪影,包括田徑和欖球,以及港隊將出戰的項目,包括馬術、體操、劍擊和空手道。

郵政表示,上述特別郵票和相關集郵品於今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嘴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供公眾瀏覽。

相關字詞﹕東京奧運 香港郵政 郵票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