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八大校董校委主席譴責美化暴力言行 籲確立正確價值觀 (11:29)

8間教資會資助大學的校董會/校委會主席發表聯合聲明,指出香港近日接連出現涉及嚴重暴力及恐怖活動的事件,強烈譴責煽動仇恨、美化暴力的言論及行為,呼籲各方立即停止相關言論行為,確立正確價值觀。

聲明指出,「坊間出現各種美化恐怖分子的言論和行為,其中更有人向施襲警員的兇徒默哀及悼念」,認為該行為罔顧法紀,衝擊社會底線,背離社會公德,破壞了香港作為法治社會的地位。

聲明又提到,各校董會/校委會主席支持政府嚴肅查處一切恐怖主義和涉及暴力的活動,並促請各方立即停止煽動仇恨、美化暴力的言論及行為,以免學生被仇恨所驅動,強調大學各成員有責任杜絕極端思想,遠離暴力行為,確立正確價值觀。

聯署聲明的8間教資會資助大學的校董會/校委會主席,分別為香港城市大學校董會主席黃嘉純、香港浸會大學校董會主席陳鎮仁、嶺南大學校董會主席姚祖輝、香港中文大學校董會主席梁乃鵬、香港教育大學校董會主席黃友嘉、香港理工大學校董會主席林大輝、香港科技大學校董會主席廖長城及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主席李國章。

相關字詞﹕大學 教資會 校董會 校委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