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黨去信特首 促澄清擬DQ逾200區議員報道 (10:53)

民主黨主席羅健熙今(9日)去信特首林鄭月娥,指出近日傳媒引述政府消息報道,政府即將會為現屆區議員宣誓,其後會取消多達逾200名區議員的資格,要求政府當局盡快澄清有關消息是否政府政策,以免區議員因誤信消息而辭職,並稱如果相關消息屬實,希望政府公開宣示並說明理由,並允許社會有一定的討論空間。

羅健熙在信指出,有媒體引述政府消息稱,政府擬取消參與及協助初選的議員的資格,包括涉及民主黨數十名議員,理由是他們挑戰《基本法》規定行政主導的原則。羅健熙表示,民主黨自創立至今,擁護及恪守基本法,從未否定《基本法》的相關原則,而初選亦是政黨挑選最佳候選人的長期做法,與否定《基本法》的行政主導沒有任何關係。

羅健熙又稱,傳媒引述的消息亦指稱,被取消資格的議員會被追討自上任起的薪津,認為這明顯與普通法精神及新訂的《區議會條例》不相符,亦不合情理。

相關報道︰

傳「DQ將追薪津」 一日78區議員辭職

區會未列會議最低人數 民署:空缺不礙有效性

兩日逾70區議員辭職【附名單】

相關字詞﹕區議員 宣誓 民主黨 羅健熙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