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歐洲議會議案籲成員國制裁中港官員 中方批顛倒黑白干涉中國內政 港府︰無懼制裁 (17:10)

【17:10更新】歐洲議會周四(8日)通過無約束力議案,對《蘋果日報》被迫關閉、以及港府凍結其資產和拘捕記者予以譴責,呼籲歐盟機構及成員國制裁中國內地及港府官員,並建議抵制明年舉行的北京冬奧。中國批評有關決議顛倒黑白,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表示,香港警方嚴格依法對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個人和公司採取行動,是打擊犯罪、維護法治與社會秩序的正義之舉,與言論和新聞自由沒有絲毫關係,稱任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企圖都不會得逞,鼓吹制裁必然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發言人又表示,中方堅決反對將體育運動政治化,並稱出於政治動機,試圖干擾、阻礙、破壞北京冬奧會的籌辦和舉行是非常不負責任的,損害的是各國運動員的利益和國際奧林匹克事業。

港府今午發新聞稿,譴責歐洲議會再次通過有關香港的決議案,認為有關決議案漠視法治精神,充斥雙重標準,並粗暴干預中國及香港特區的內部事務,強調特區政府人員無懼外國政府提出的制裁,會繼續堅定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

(新華社)

相關報道︰

歐議會無約束力議案 籲成員國制裁中港官

相關字詞﹕歐洲議會 議案 制裁中港官員 中國駐歐盟使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