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大學生會撤評議會感激刺警案疑兇議案 幹事會辭職 (08:19)

香港大學學生會評議會前晚(7日)會議以30票贊成通過動議,「感激」七一刺警案自戕身亡的梁健輝「為港犧牲」,事件發酵引起多方批評。港大學生會今(9日)凌晨召開記者會,學生會長郭永皓稱,無意鼓勵任何非法行為,評議會意識到事件的嚴重性,對此深感抱歉,表示將撤回上述議案,幹事會亦將立即辭職。

郭永皓表示,動議是學生會自行構思的行動,認為學生會辜負了選民的期望。對於學生會或會被以《港區國安法》追究,他說不能揣測太多;至於校方有否施壓,他稱不會評論太多。他說,目前內閣心情複雜,事情發展至今,對港大同學有很大影響,也辜負了前人所建立的東西,他為此致歉。

昨晚所見,香港大學學生會評議會facebook及網站已經下架。

評議會昨(8日)遭多方批評及譴責,包括教育局、保安局。校委會主席李國章昨回覆《南華早報》亦稱,歡迎國安處調查,並考慮將涉事學生會成員「踢出校」。

相關報道: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感激」刺警案疑兇 保安局譴責稱或違恐怖活動罪(7月8日)

楊潤雄向中小學發信 斥港大評議會等悼刺警案疑兇是非不分(7月8日)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感激」刺警案疑兇「為港犧牲」 校方讉責美化暴力(7月8日)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感激」刺警案疑兇 保安局譴責稱或違恐怖活動罪(7月8日)

相關字詞﹕香港大學 港大學生會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