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感激」刺警案疑兇 保安局譴責稱或違恐怖活動罪 (15:40)

保安局今日(8日)強烈譴責港大學生會評議會通過動議「感激」刺警案疑兇「為港犧牲」,美化疑兇企圖謀殺警員的冷血行為,並強調任何人宣揚恐怖主義或煽動實施恐怖活動,或觸犯《港區國安法》下恐怖活動罪,為極嚴重的罪行。保安局引用國安法第9條,指出涉及國家安全事宜,政府應當加強監督學校。

保安局稱,有關學生組織上述行為,支持和助長恐怖主義,違反人道,與市民為敵,並指這些言行只會激發更多仇恨,更令人痛心和憤怒的是,這些顛倒黑白言行竟是來自大學校園,辜負了父母、社會和大學對他們的栽培和期望,應該感到羞恥。保安局又稱,大眾必須與暴力行為「割席」,不要令本土恐怖主義得以滋生。

相關報道:

楊潤雄向中小學發信 斥港大評議會等悼刺警案疑兇是非不分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感激」刺警案疑兇「為港犧牲」 校方讉責美化暴力

相關字詞﹕港大學生會 評議會 港區國安法 恐怖活動罪 保安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