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多名民主派區議員請辭 包括陳樹英程張迎關永業【附名單】 (16:36)

本報接獲消息透露,政府短時間內將發信予區議員展開宣誓程序,有多達230名民主派區議員因借出辦事處作民主派初選票站、簽署「墨落無悔」聲明等原因,落入被「DQ」的「負面清單」行為,不符資格宣誓者會被追討上任至今薪津。昨晚(7日)至今(8日)約有20多名民主派區議員辭職,包括「元老級」區議員,同屬民主黨的沙田區議會主席程張迎、屯門區議會主席陳樹英和前新民主同盟成員、大埔區議會主席關永業。

自1999年當選區議員至今的關永業稱,形勢急轉直下,不得不下一個艱難的決定,「我經常說,禍不能及於妻兒,我首要考慮家人的安危。我要為背棄了的承諾,辜負了的期望,與及未能延續的工作致歉,辭職是目前唯一的選擇。」

程張迎即日辭任,稱在目前的形勢下,無法在崗位上繼續做下去;又說身體多番釋出強烈的警示信息,唯有放下工作擔子,認真調理,冀能復元,以免身邊家人親友擔心掛慮。

陳樹英昨晚在facebook稱,仔細推敲傳媒報道後,她已在昨晚去信辭職,但稱仍將盡力服務社區。

辭職民主派區議員名單(部分):

元朗:陳樹暉、林進

觀塘:陳易舜

葵青:張鈞翹

屯門:民主黨陳樹英、民主黨盧俊宇、羅佩麗、何國豪、朱順雅

深水埗:李俊晞

大埔:前新民主同盟關永業、任啟邦

北區:陳惠達、民主黨林子琼

九龍城:關家倫、鄺葆賢

沙田:民主黨程張迎、李永成、民主黨曾素麗

黃大仙:陳啟淳

荃灣:潘朗聰

油尖旺:李傲然、林兆彬

相關報道:兩日逾70區議員辭職【附名單】(7月8日)

相關字詞﹕民主派 區議員 辭職 區議員宣誓 負面清單 民主派初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