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黎智英入稟申批准行使壹傳媒股份投票權 7月22日審理 (14:43)

壹傳媒創辦人兼大股東黎智英今年5月被保安局凍結財產,除非獲得保安局長許可,否則不得行使所持股份的投票權。黎智英昨(7日)入稟高等法院,要求法庭頒令,批准他行使相關股份的投票權。案件排期至本月22日審理,預料需時半小時。

原告黎智英,被告為保安局長。入稟狀指出,保安局長今年5月14日根據《港區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的附表3,向黎智英發出書面通知。黎智英現要求法庭頒令,確認在附表3內「處理」(deal with)涉案財產的意思,不包括黎智英「不得直接或間接行使所持的壹傳媒有限公司任何股份的投票權」的命令。

入稟狀指出,黎智英進一步要求法庭頒發許可,批准和授權他行使壹傳媒的投票權,或修訂保安局書面通知的內容。

相關報道:

保安局引《港區國安法》凍結黎智英壹傳媒股份及3公司財產(5月14日)

相關字詞﹕壹傳媒 黎智英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