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書局稱教科書加幅2%至4% 有家長不等消費券為升中子女買書預習 (14:00)

今日(8日)是中一註冊日,不少家長為子女辦理註冊手續後,順道到書局購買教科書。有書局負責人稱,課本平均加幅2%至4%,形容加幅合理。政府將於下月派發首期電子消費券,有家長稱要盡快讓子女預習課本內容,不會等待當局派消費券才為子女買教科書。

今早陸續有家長到書局為升中子女買新書,漢榮書局負責人石漢基稱,一般學校中一整套新書價格介乎3000至4000元。首期電子消費券下月發放,漢榮書局接受WeChat Pay HK等電子消費工具,石漢基表示家長緊張子女學業,未必等待獲派消費券才買教科書。

家長陳太今日為9月升中的兒子買教科書,花約3900元。她稱,中一書價比小六貴1000多元,連同買新校服,估計兒子升中開支至少7000元。陳太說,兒子升中銜接需多花工夫預習課本內容,若等待消費券派發才買書已太遲,認為當局應早點派發。

家長李太為升中的女兒花3700多元買課本,連同另一名讀小學的孩子,預計開學開支需八、九千元。李太表示,大女剛升中,不考慮使用二手書,日後視乎需要或會為女兒買舊書。她又說,已登記電子消費券,但因不知當局何時派發,故不會以消費券買教科書。

電子消費券 相關報道:

八達通登陸網購平台 手機「嘟卡」即付款

智方便限經App登記消費券 流程一覽

消委會籲避免大額預繳、留意需否墊支 八大提示免墮陷阱

相關字詞﹕中一註冊日 電子消費券 教科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