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感激」刺警案疑兇「為港犧牲」 校方讉責美化暴力 (13:15)

港大學生會校園電視報道,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昨晚(7日)會議前默哀一分鐘,其後通過有關七一刺警案疑兇梁健輝的議案,議案為「評議會對梁健輝先生逝世深表悲痛;向他的家人和朋友表示同情和慰問;感激他為香港作出的犧牲」。

港大發聲明,強烈讉責有同學以港大學生會評議會名義,美化暴力襲擊;以「犠牲」形容涉嫌襲警後自戕的行為,將為社會帶來錯誤訊息。港大稱,讉責任何暴力,反對任何宣揚及合理化暴力的言論和行為。

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日(8日)向中小學發信亦讉責港大學生會評議會及部分學生代表行為(相關報道:楊潤雄向中小學發信 斥港大評議會等悼刺警案疑兇是非不分。教聯會對港大學生會評議會予以嚴厲譴責,促請各方立即停止推動仇恨、美化暴力的言論及行為,以免學生被仇恨所驅動,走上歧途。

相關字詞﹕男子刀刺警 梁健輝 香港大學 香港大學學生會評議會 楊潤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