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青年涉金鐘暴動案押後裁決 官稱被電話滋擾促警跟進 (12:50)

前年9月29日「全球反極權遊行」近百人在金鐘一帶被捕,其中3名年青人被控暴動罪,案件今(8日)在區域法院提訊。法官陳廣池稱,本案受梁天琦案中的法律議題影響,要待終審法院有決定後才能裁決(相關報道:旺角大衝突盧建民暴動襲警罪成 終院批准定罪上訴10月審理),將本案押後至11月1日再訊,被告獲准保釋。另外,陳官稱其官方電話受滋擾,促執法機構應加把勁跟進,將滋事者繩之於法。

3名被告依次為無業的莫震宇(33歲)、學生楊樂謙(20歲)、電腦技術員李其浚(22歲),同被控於2019年9月29日在金鐘夏愨道政府總部外一帶連同其他人參與暴動。

陳官指出,終院在該案中有5項法律議題待裁定,其中兩項直接影響本案裁決,分別是參與者的共同犯罪意圖、共同目的,以及如某被告沒作出任何所謂暴動作為,但在現場出現而作出一個可能鼓勵現象,是否有刑事責任及犯罪意圖。

另外,陳官譴責最近兩個月有人將文件傳至其官方傳真電話,形容是低端形式,行為表面上已犯罪,並影響司法人員與法庭使用者。他又呼籲法律界人員站出來,向這些行為大聲說不,大律師公會等應作強烈譴責。他強調事件與本案3名被告無關,不影響裁決。

律政司表示,特區政府絕不容忍法官因履行司法職能而受滋擾,政府,必定會嚴肅跟進,將不法之徒繩之於法。

相關字詞﹕暴動 襲警 旺角大衝突 本土民主前線 盧建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