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漫畫家認毁民建聯區議員橫額判罰3000元 (12:00)

本地漫畫家孫威軍今年4月,損壞5張屬民建聯區議員的橫額,他今日(8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一項刑事損壞罪,裁判官陳慧敏斥被告「行為要不得」,更稱「每個人對區議員不滿就毁壞,香港就會大亂」,判罰款3000元及向事主賠償300元。

報稱畫家的被告孫威軍(51歲)被控今年4月1日,在青衣寮肚路6號聖公會何澤芸小學一帶,無合法辯解而損毁屬盧婉婷的5張橫額,有關物品價值為300元。

案情指出,第一控方證人在3月29日下午,在長亨邨為區議員盧婉婷掛橫額,其狀況完好。4月1日凌晨1時許,兩名警員巡邏發現被告用長15厘米的鎅刀損毁橫額,被告當時承認毁壞該橫額及同邨其他4張橫額,他警誡下保持緘默。

辯方律師為被告求情時稱,被告是一名漫畫家,曾出版15套漫畫,對文化有所貢獻。被告當日下班路過,一時衝動犯案,且第一時間承認責任,事後深感後悔,願意向區議員致最大歉意。

相關報道:

漫畫家孫威軍涉毁民建聯區議員橫額押後再訊(5月13日)

相關字詞﹕民建聯 刑事損壞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