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爆竊舊式公屋3單位盜7.3萬元財物 賊鴛鴦被捕 (11:25)

有爆竊集團針對舊式公共屋邨爆竊,過去3個月在港九共爆竊3個單位,盜取7.3萬元財物。警方經調查後拘捕一對涉案情侶,二人正被扣查。

秀茂坪警區重案組第2隊高級督察朱婉湉表示,秀茂坪警區於5至6月接獲2宗爆竊案報案,兩宗案件均針對公共屋邨單位犯案。警方經調查後,本周一(5日)下午在旺角追蹤到一名男疑犯,當時他在旺角一個公共屋邨徘徊,以及進入其中一座大廈尋找爆竊目標不果。

疑犯於兩日後下午4時轉到西灣河一個公共屋邨其中一座大廈爆竊,離開時被探員以涉嫌遊蕩及爆竊拘捕,於其身上檢獲剛得手的一部電話、一部平板電腦及一張提款卡等贓物,共值4000元。警方於同日晚上8時在尖沙嘴一間酒店拘捕其女同黨,涉嫌爆竊。被捕男女分別45歲及33歲,均報稱無業,為情侶關係,平日慣常尾隨住客進入舊式公共屋邨大廈,以手穿過單位鐵閘打開鐵閘鎖,再徒手撞開大門入內爆竊,主要偷電話、平板電腦、金器、現金等貴重財物,於3宗案件中共盜取值7.3萬元財物,二人正被扣查。

據悉,賊人曾偷取一封載有提款卡密碼的銀行信件,但未有嘗試提款。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