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4月男嬰續求肝 晚上再有善心人配對 母:柏熙病情有好轉迹象 (22:48)

【22:48更新】14月大男嬰柏熙因急性肝衰竭,現時在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急需盡快進行肝臟移植。柏熙媽媽區太今晚(7日)透露,再有善心人正在醫院進行配對,明日(8日)中午會知道結果。她又表示,慶幸柏熙病情沒變差,並有轉好迹象,「佢真係一個堅強BB,希望佢可以等到一個善心人捐到合適的肝臟,我知道佢努力緊……希望熙熙更加意志堅定。」

區太稱,昨日(6日)有3名善心人到醫院進行配對,但今午檢驗結果顯示,3人皆因身體健康未如理想而不適合捐肝,「時間一分一秒咁過緊……,現在還未有合適的人」。

柏熙是家中獨子,上周五(2日)因發燒及嘔吐而向私家醫生求醫,被診斷為玫瑰疹,但情況沒好轉,至本周日(4日)到瑪麗醫院求醫,診斷為急性肝炎,之後情況急促惡化,肝功能衰竭,須盡快覓得合適肝臟移植,急需年介18至60歲、A+或O型血、身體情況良好的人捐肝。有意捐肝者,可聯絡區太:9703 3318

14月男嬰求肝 相關報道:

14月男嬰續求肝 母:至今僅兩人試過配對 「已經好急」(7月6日)

14月嬰急求肝 主診醫盼今可做手術(7月6日)

相關字詞﹕柏熙 急性肝衰竭 捐肝 換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