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旺角尾隨學童「踩甩鞋」後帶往後巷拍腳部照 中年速遞員涉非禮等被捕 (20:31)

警方在旺角拘捕一名中年男速遞員,涉嫌先後3次故意從後「踩甩」穿校服男、女童的鞋子或藉辭對方「甩鞋帶」後,拖着對方到後巷,其穿回鞋後拍攝其腳部,或要求對方換上拖鞋拍攝其腳部。

首宗案件發生在5月14日,一名11歲穿校服女童獨自回家,行至弼街上海街交界時,遭一名男子尾隨踩甩其鞋子,男子拖着女童到後巷,藉辭替她穿回鞋子時,用手機拍攝其腳部。女童受驚逃跑,男子從後箍頸並要脅女童不要告訴家人。女童其後告訴學校社工並由社工報警。

警方翻查大量閉路電視並鎖定疑犯。旺角警區特遣隊人員昨晚(6日)約8時在旺角進行反罪惡巡邏期間,發現一名形迹可疑男子。該男子在旺角道近上海街一帶徘徊,並注視街上學童,其後發現一名10歲穿校服男童離開塘尾道51號B一餐廳,尾隨男童並稱他「甩鞋帶」。男子其後拖着男童,男童甩開其手,男子再拖上該男童,警員遂上前截停及拘捕該名男子,涉嫌非禮、作出有違公德的行為及刑事恐嚇,他正被扣查。

警方調查該男子的手機,發現一批腳部照片,並發現他周一(5日)在太子界限街尾隨一名8歲穿校服男童,以同一手法「踩甩」對方的鞋子,並拖他到後巷,要求對方換上一對男子自備的拖鞋後拍攝其腳部。

相關字詞﹕非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