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唐英傑案|呈堂片顯示被告曾稱銀包有「光時」卡片 惟銀包今呈堂後沒發現 (17:45)

《港區國安法》首案唐英傑案的審訊今(7日)踏入第8天,原定傳召最後一名控方證人作供,惟呈堂片段顯示被告被搜身時,曾疑似向警員表示錢包內有寫上「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卡片,由於錢包當時沒有檢取為證物,一直由懲教署保管,控方今在庭上未能在錢包發現卡片,當日檢取證物的警員作供時,亦表示不記得細節。控方為解決該疑點,打算傳召更多證人作供,包括被告留醫時的看守警員。

警員趙梓銘供稱,案發時他目睹撞擊事件發生,之後負責拍攝被告的搜身過程。片段可見,搜身的警員手持被告的錢包,正尋找其身分證,被告說「係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下面呢到」。控方稱,警方當時沒檢取錢包作為證物,即時歸還被告,後來由懲教署保管,惟錢包今日呈堂時沒有發現任何印有「光時」的物件。

控方稱為完整事件的真相,決定傳召原本不在證人名單內、負責搜身的警員蘇兆榮作供,他表示不記得被告錢包是否有「光時」字眼的東西,只記得他有搜出被告的身分證。法官杜麗冰要求控辯雙方今天商討,需傳召多少證人釐清真相。聆訊明(8日)續。

唐英傑案 相關報道:

警統計825條網片現「光時」口號 國安法實施後口號伴隨分裂顛覆元素出現次數回落(7月6日)

提「光時」歷史含意 辯方:被告中史中文不及格 劉智鵬:字詞有約定俗成用法(7月6日)

控方專家:反修例叫光時 伴隨港獨口號(7月6日)

辯方稱「光復上水」針對水貨客非政權 控方專家:肯定唔係還我奶粉咁簡單(7月5日)

控方專家:「光時」口號與港獨有直接關係(7月5日)

相關字詞﹕唐英傑案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