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角嘴中美樓圍封強制檢測 男住客赴澳洲後確診帶Delta變種新冠病毒 (22:10)

【22:10更新】政府今日(7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自晚上7時起,將油尖旺大角嘴道149-157號中美樓列為「受限區域」,區域內的人須於明日(8日)凌晨1時前,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晚上約8時半開始有第一批住客落樓進行檢測。政府目標在明日上午約7時完成強制檢測行動。

任何人如於6月6日至7月7日期間曾身處中美樓逾兩小時,即使在限制與檢測宣告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亦要在7月9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中美樓一名52歲男住客離港前往澳洲後確診,並驗出帶L452R(Delta)變種病毒。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大角嘴中美樓住客赴澳洲後確診帶Delta變種 葵涌九龍貿易中心工作

港增一希臘輸入個案 曾接種兩劑疫苗帶N501Y變種

星港洽重啟旅遊氣泡 擬兩邊旅客同須打針

病毒陰性抗體陽性 美領館職員疑復陽

相關字詞﹕封區 強制檢測 受限區域 強制檢測大廈 強制檢測大廈名單 強制檢測群組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變種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