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家超:資審委開始配合選舉工作 成員如參選需辭任 (15:30)

政務司長李家超昨(6日)獲委任為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資審委)主席,他今(7日)首次以政務司長身分出席立法會大會,於會後見記者。他稱,資審委開始準備配合選舉工作,政務司長辦公室亦已成立秘書處,協助資審委工作,並負責聯絡選舉事務處及警方國安處。被問及審查標準,李家超表示基本上只有兩項標準:是否真誠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the criteria is just two, and always two」(只有兩項標準,並永遠只有兩項)。

至於資審委成員、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仍是民建聯黨員,李家超表示,參與資審委工作需申報利益,如參選需辭去資審委崗位。

李家超:嘗試淡化恐怖活動的人會是千古罪人

李家超又肯定警方昨拘捕9人涉違《港區國安法》,不點名批評有人淡化極端行為的破壞,「尤其是有法律背景的人,要知道他們說的話對社會有影響……曾經嘗試淡化這些恐怖活動的人會是千古罪人」。

被問到是否批評港大法律學院公法講座教授陳文敏,李家超沒正面回應,但說任何人發表言論時,應知道或會帶來後果。他強調,公眾評論時要負上社會責任,「如違法,任何人都需要負法律責任,但更重要是道德責任」。

相關字詞﹕李家超 資審委 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 選舉 徐英偉 民建聯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