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IB狀元擬赴加讀電影稱港創作空間小 弱聽生冀從醫鼓勵患者 (15:03)

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IBDP)日前放榜,今年本港包攬130名狀元(獲45分滿分),英基學校協會(英基)佔46名。有狀元計劃赴海外讀媒體製作,夢想開拍電影,並稱因本港創作空間小,加上近月電影審查情況,預視自己未來將不會回港發展。另一狀元弱聽,從小被欺凌,幸獲醫生經常鼓勵,將來亦希望成為醫生,鼓勵患者。

英基今年共有46名狀元、88名榜眼,平均分達38.7分。英基英皇佐治五世學校狀元羅璦琳計劃到加拿大懷雅遜大學(Ryerson University)修讀媒體製作。她認為,電影可以連結人、安慰他人,故很享受拍攝影片過程。她續說,加拿大電影創作空間比本地電影業大,以LGBT(性小眾)為例,相信這類題材在海外探討空間會較香港多。

弱聽狀元讀醫:希望聾之前幫更多人

英基沙田學院狀元梁文軒計劃留港讀醫。他患中度弱聽,本來校內預測成績只有39分,沒想過最後成為狀元,感到難以置信。他說,從小因弱聽被欺凌,感到自卑,幸醫生常常鼓勵他,他將來亦希望成為鼓勵患者的醫生。他又說,親人曾患重病,自己束手無策,故想從醫助人。他稱,他日或會完全失聰,但希望自己無悔,「希望聾之前幫更多人」。

相關報道:

IB狀元赴英讀政治:學成回流 信港復舊觀(7月7日)

疫下IB評分納校本評核 教師:港生適應快 今年績佳(7月7日)

IB放榜男拔誕17狀元 有人擬赴英讀政治後回港:如政府更善解民意港可變回以往一樣(7月6日)

港誕130名IB狀元 增逾4倍 全球佔比反跌(7月6日)

IB明放榜港狀元達130人 按年增107人創2004年以來新高(7月5日)

相關字詞﹕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 放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