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女保鑣涉槍殺姨舅案 手機片顯示被告曾向手機鏡頭舉槍 (13:11)

女保鑣涉於2018年在鰂魚涌公園向其4名姨舅開槍,導致2死2傷,案件今(7日)在高等法院續審。控方傳召當日途經的男路人,供稱聽到3至4下「嘭」聲,便見一男一女躺在地上,聞女聲高叫「追佢!」,他隨即追上,最終叫保安截停被告。控方在庭上播出從被告手機發現的片段,顯示她在案發前於某大廈某層的升降機大堂錄影自己向鏡頭舉槍。

被告詹心桀(現年47歲)否認各兩項謀殺及有意圖而射擊罪。退休新聞工作者李明昌供稱,2018年6月26日下午近3時在太古城中心4期附近,突然聽到「3至4下嘭嘭嘭嘅聲」,當下未能肯定是槍聲,便見到40至50米外有一男一女躺在地上,行近欲幫他們急救,惟「佢地好似無知覺,我乜野(急救工具)都無」,直至聽到一女聲大叫「追佢」,才發現一女子正跑向通往太古城中心4期的樓梯,他隨即從後追上,其間二人保持約30米距離。

李明昌續稱,跑上樓梯後向保安稱「佢(被告)打人!」,請他們幫忙截停女子,保安上前圍截後叫女子坐於落地玻璃旁,當時她表現平靜,沒有反抗。李明昌在警方到場後便離開。他當日拍下兩張照片,其中一張見保安指着坐在玻璃旁、手持水樽的被告,他在庭上表示,被告從背包取出水樽後「飲咗少少水」。

控方播出當日市民由高處拍到鰂魚涌公園的片段,見被告跑了數步;另播出太古城中心4期大堂閉路電視片段,顯示被告及李明昌從樓梯跑上大堂。

控方從被告的三星手機中發現一段攝於2017年11月23日、長約20秒的片段,顯示被告在大廈某層的升降機大堂放置手機錄影,拍到她從手機旁的膠袋取出手槍,站到鏡頭前先後用雙手及單手舉槍數秒,再將手槍放進膠袋內。聆訊明(8日)續。

女保鑣涉槍殺姨舅 相關報道:

女保鑣涉槍殺姨舅 兄長:被告常提不幸將臨身上(7月6日)

女保鑣涉槍殺姨舅 兄長:聞尖叫後見被告向四舅後腦開槍(7月5日)

女保鑣涉槍殺姨舅 姨:案發後怕聽「嘭」聲 被告曾寫信稱「萬分懺悔」盼彌補(7月5日)

鰂魚涌公園槍殺案高院開審 控方:被告涉因遺產糾紛槍擊四名舅姨(6月30日)

相關字詞﹕鰂魚涌公園 槍擊案 謀殺 有意圖而射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