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天氣|天文台料明日大致天晴酷熱 局部地區有驟雨 (16:30)

【16:30更新】本港地區今晚(7日)及明日(8日)天氣預測,局部地區有驟雨。晚間部分時間多雲,最低氣溫約28度。明日大致天晴,日間酷熱,市區最高氣溫約33度,新界再高一兩度。吹和緩東南風,初時風勢間中清勁。展望隨後數日大致天晴及酷熱。

天文台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

【14:11】天文台表示,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在下午2時10分取消。

【12:40】一號戒備信號仍然生效。中午12時40分,天文台錄得氣溫31.6度,相對濕度74%。

天文台表示,熱帶低氣壓已在海南省陵水縣登陸,並會繼續遠離香港。當熱帶低氣壓對本港不再構成威脅時,天文台會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本港地區下午及今晚天氣預測,短暫時間有陽光及炎熱。有幾陣驟雨及狂風,局部地區有雷暴。吹和緩至清勁東南風,初時高地間中吹強風。

【08:05】一號戒備信號現正生效。天文台表示,在今早8時,位於南海北部的熱帶低氣壓集結在香港之西南約580公里,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25公里,移向海南島一帶。

熱帶低氣壓會在未來數小時最接近香港,在本港500公里外掠過,並會在今早稍後在海南島登陸。一號戒備信號會在今日維持一段時間。與該熱帶低氣壓相關的雨帶會繼續在今日影響廣東沿岸,並間中為該區帶來驟雨、雷暴及狂風。

預測今日大致多雲,間中有驟雨及狂風,局部地區有雷暴。最高氣溫約31度。吹和緩至清勁東至東南風,高地間中吹強風。

展望明日驟雨減少,部分時間有陽光。星期五及周末期間大致天晴及酷熱。

酷熱天氣 相關資訊:

飲水|運動前後飲水四注意 雷雄德提醒:運動後勿狂灌水 運動飲品非必要

飲水|中醫提醒:飲水補水勿一次過狂灌

飲水|家庭醫生提醒:每日飲8杯水只作參考 防缺水記住3個飲水時間

防中暑|熱衰竭不建議用退熱貼或酒精濕紙巾 醫生教你紓緩徵狀

防中暑|忌酒精紙巾抹身降温【熱衰竭、中暑徵狀一覽】

中暑急救|中暑熱衰竭睇徵狀可分辨 急救導師教處理4步驟

防中暑9招

防曬Q&A|多雲日子不會曬傷?天文台拆解防曬謬誤【附圖:天文台紫外線指數5級】

防曬Q&A|日常防曬SPF 15已足夠?

防曬驅蚊有順序 皮膚科醫生教路:先塗防曬隔15分鐘用驅蚊劑

防曬4注意|防曬勿忽略頭皮嘴唇 皮膚科醫生:膚色白較易曬傷

防曬|戴口罩也要防曬 皮膚科醫生:戶外活動需全臉塗防曬 每兩小時補搽

太陽眼鏡Q&A|視光師:鏡片非愈深色愈好 太陽眼鏡防UV唔合格「差過唔戴」

太陽眼鏡慎選鏡片顏色 視光師:灰鏡片顏色最真 行山揸車都啱戴

冰袖|專家提醒清洗宜忌:手洗、勿大力搓揉、勿用熱水

衣物清涼噴霧|紡織系教授提醒:或致衣物甩色 部分含乙醇濕疹患者不宜

相關字詞﹕天氣 天氣速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